中国石化山东莱芜石油党建引领推动攻坚创效

2020年05月26日20: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莱芜5月26日电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中国石化山东莱芜石油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合的新模式,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百日攻坚创效“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党建引领推动攻坚创效

莱芜石油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成立“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领导小组,领导班子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指挥调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细化行动方案,明确重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4月初,部署“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把省市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措施传达到各部门、各线条,传达到基层一线,引领广大干部员工主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乘势前行,奉献奋进。

扎实推进算账文化、联动机制、县区公司“基石”作用“三大建设”,着力培育数字商业意识和客户至上意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指导基层开展工作,听取员工意见,解决基层困难,为攻坚创效行动决策落实提供依据、凝聚能量。组织开展机关党员到基层帮扶活动,践行“机关服务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实干作风。

党支部构筑攻坚创效堡垒

莱芜石油以“百日攻坚创效、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扛起攻坚创效重任,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构筑攻坚创效战斗堡垒。综合业务部党支部紧抓“网络情人节”有利时机,提前一天在加油站开展节日商品创意陈列,吸引客户进店购物。党员突击队现场配合便利店员工推销优特商品,当日带动非油品营业额显著提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创效到一线。钢城片区党支部紧紧围绕精准营销和精细化管理,在维护客户、开口营销、规范服务等方面对加油站开展帮扶,提升站点服务水平,助推油品和非油品销量增长。

上下联动全力攻坚创效

莱芜石油党委为把全体员工的思想、精力和行动统一到攻坚创效行动中,创新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组织机关部门围绕攻坚创效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分线条、分领域确立攻关课题,促进成果转化运用,形成“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全面保障企业提质增效,完善各线条薪酬考核办法,兑现薪酬既联量又联利,同时设专人统筹核算营销政策的量利效果,在公司大算盘引导下,各线条详细打好小算盘,打通培育算账文化的最后一公里。

零售线条创新营销和精准服务,全面提升零售市场增量创效能力;直分销线条抢抓复工复产企业客户回流机遇,全面提升市场份额;非油品线条做实门店销售,做大核心商品规模,促进非油品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广大一线员工鼓足干劲,甘于奉献,始终冲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第一线。管理部门全心投入为经营工作提供服务,助力营销活动,全员上下联动互促,形成强大攻坚合力。

4月,莱芜石油实现量利双增长,零售任务目标的完成101.4%,同比增长13.3%;直分销完成目标任务的106%,同比增长22%;非油品创效同比增长36.11%,经营质量的提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孙守贞 亓玥)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