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成功举办电商扶贫工作培训班

2020年05月25日10:4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5月25日电 近日,按照烟台市商务局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安排,海阳市商务局、扶贫办联合组织举办了烟台市2020年电子商务培训班暨海阳市电商扶贫工作培训班。海阳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扶贫工作重点村、电商企业、电商个体户、微商、直播达人和电商相关从业者参加了培训,其中89个贫困村实现全覆盖。

海阳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电商扶贫和电商培训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及有益补充。此次开展的电商培训,不仅有助于电商从业者业务能力的提高,更是一次珍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为做好培训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市商务局严格按照省市防控要求,对前来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入场前的体温测量、健康通行码查验,同时加强会场通风,在课间休息时间对会场进行消毒,严格做好防控工作。

此次培训班时间为一天,邀请了全国电子商务教学名师孟波、海阳路海物流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姚梦洁,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电商基础知识、直播电商营销以及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镇村站点建设与电商扶贫等相关培训。

下一步海阳市商务局将借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和山东省淘宝直播“村播”试点县两大优势,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促进海阳市电子商务事业蓬勃发展,同时将举办更多的电商培训,培育电子商务实用人才,壮大海阳市电商从业队伍,为海阳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商务力量!(烟台市扶贫办)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