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省将创建规范化农贸市场75家

2020年05月22日09:02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今年全省将创建规范化农贸市场75家

  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山东省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行动方案》,决定今年继续开展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全省将创建规范化农贸市场75家。

  据介绍,由市场开办者依法开办,位于城区、社区内,以销售蔬菜、瓜果、水产品、禽蛋、肉类及其制品、粮油及其制品、豆制品、熟食、调味品、土特产等各类食用农产品和食品为主的农贸市场(含便民市场、社区市场)均可申报规范化农贸市场。临时或定期买卖的市场不列入申报范围。各市今年纳入规范提升范围的农批市场也可以纳入申报范围。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市要结合辖区内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实际,择优选择拟定参与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的市场名单,并于5月30日前报各市市场监管局。(杨润勤)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