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山东出招这项“头等大事”

2020年05月20日15:4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20日电 (邢曼华)5月20日上午,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济南市举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活动暨“驾车无违法 重奖加油卡”活动抽奖仪式。现场抽取了102名获奖人员,奖励总额价值20万元的加油卡和洗车券,其中特等奖奖励10000元加油卡。

“一盔”是指安全头盔,“一带”是指安全带。据相关数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最多的车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因为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也时有发生。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对保护驾乘人员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为了汇聚社会力量,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隐患,助推安全文明习惯养成,自1月20日,由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主办的“驾车无违法 重奖加油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来,吸引了众多驾驶人参与,按活动要求严格审核筛选后,有45080名驾驶人符合参与活动抽奖要求。

活动现场,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好活集团,现场为广大骑手捐赠1000个安全头盔,山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向全省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发出倡议,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一盔一带”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发布了一批交通违法多发的企业及车辆名单、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曝光了一批典型事故案例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引导全民自觉遵法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