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协会发布《关于开展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的指导意见》

2020年05月18日09: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田径协会发布《关于开展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的指导意见》

16日,中国田协针对当前全国各地正陆续举办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的情况,向有关单位发布《关于开展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进一步科学、有序地组织线上跑步活动,更好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健身活动的开展。

意见中提到,各赛事组委会应合理设置线上比赛项目,适当增加设置一些距离适中、普及率高、风险较低的线上项目,如 5、10、15 公里群众跑等活动;要充分重视赛事的疫情防控安全,赛前应加强对跑者疫情防控安全的提示,积极倡导跑者进行科学、合理的日常居家锻炼,建议为参赛者提供保险购买选项并提醒跑者通过各种方式购买保险;同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田径协会应协助属地组委会做好线上活动的协调和监管工作。

此外,各参赛选手需重视自身健康状况和身体状态,赛前应进行体检,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项目,不盲目参赛;在跑步路线上,应根据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酌情选择,避免聚集,注意遵守交通安全规定;充分考虑参赛风险,跑步时量力而行,遇到伤病及时终止比赛,未成年人应在法定监护人的监护下参赛。

中国田协在意见中表示,积极倡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居家健身活动,希望广大跑友科学、理智参加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丰富生活的目的。

(责编:孙林、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