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好热闹!济南报业直播带货开启“沸腾模式”

2020年05月17日11:1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海报合集丨这一周好热闹!济南报业直播带货开启“沸腾模式”

  疫情下互联网经济逆势上扬,直播带货成为新风口。为助力济南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扶助济南企业在疫情特殊形势下更好发展,打造更多济南网红品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各报网端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直播带货活动。

  5月10日,长清区品牌农产品团购直通车首发暨“泉水人家”长清店开业活动在济南报业大厦一楼大厅举行。

  5月15日,“济南制造 天下共享”——“乐享城市礼品·济南品牌”“云”展览展示会,在济南报业大厦一楼阳光大厅开启。

  济南市淘宝直播“村播计划2.0”项目于5月15日19:15在济南报业大厦正式启动,部分区县村播主播在启动现场进行直播带货,推介泉城特色产品。

  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响应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号召,5月16日上午,由济南市扶贫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扶贫助农·山东好客云展会(第一季)在泉城广场“扶贫助农驿站”正式启动。

  5月16日19:30,由济南市国资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尚品国企、济南质造”济南市国有品牌“云展播”推介活动在报业大厦融媒演播室正式启动。

  5月16日,“为民企带货 为名牌代言”济南民企“泉城好品”融媒体直播推介活动迎来南部山区专场直播,带来当季的南山好品一一为网友们呈现。当天,南部山区鲜果季之柳埠大樱桃直播采摘节也在柳埠街道王家峪大樱桃种植基地启幕,济南报业全媒体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活动”方式带货……


  5月17日晚8:00济南时报联合新浪微博推出520直播专场,媒体助力团强势来袭!“扶贫战疫 生鲜助农”,多款商品,直播间限时直降!款款商品,拍立减!更有海量爆款零食,击穿底价。


  作为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目前,济南市有电商店铺22万个、网商总数35万家、电商平台50余个,培育发展专业MCN机构20余家,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济南市最具活力的成长型产业。

  疫情期间,济南市线上经济发挥了骨干作用。为帮助我市农特产品扩大网上销售,商河县、平阴县、济阳区、长清区等各涉农区县分管副县长(副区长),市商务局分管局长等政府官员也纷纷走入直播间,通过直播和录制短视频的方式来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

  在电商直播和短视频制作分发领域深耕十余年的主流党报集团和拥有丰富带货经验的资深团队,济南报业集团紧抓电商直播与短视频千亿级流量风口,打造济南电商直播基地。聚焦脱贫攻坚、扶贫协作、乡村振兴、商贸物流、夜间经济等重点领域,相继推出了山东省优质鲁货与电商平台对接工程”暨济南助农助企“战疫复兴计划”、“泉水人家电商直播,大咖代言济南味道”农产品线上直播销售活动、“泉有范儿”济南名优农特产品上行、济南湘西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网络扶贫等一系列直播电商主题活动,全网关注量过亿次,惠及企业、单位、各类合作社超千家,带货产品过千款,直接带动成交额数百万元。(晓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