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石油人杨桂凤:兢兢业业三十四载

2020年05月17日13: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5月17日电 4月30日,是中国石化山东潍坊诸城石油第2加油站领班杨桂凤,在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天。一大早,杨桂凤向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加油站交接班、记账、清点资金、加油、服务等,似乎这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工作日。

上午9时,正在忙碌的杨桂凤突然听到身后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回过头看去,眼前的一幕让杨桂凤一下愣住了。

诸城公司经理高同德、党支部书记张学庆及两位现场经理,手捧鲜花和纪念相册,走到杨桂凤面前。“杨姐,祝贺你今天光荣退休!感谢你为公司奋斗了三十多年。”高同德拉着杨桂凤的手说。

杨桂凤接过鲜花和专门订制的纪念相册,这意外的惊喜,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感动,泪花在眼圈里不停旋转,她赶紧用手擦了一下,激动地说:“真没想到,领导还专门来加油站给我送花、赠相册。”

感动泪水顺着杨桂凤的脸颊悄悄滑落……

“您兢兢业业工作了34年,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企业。您是企业的‘宝’,更是年轻员工的榜样。感谢您,感谢您的付出,退休之后,请常回来看看,多给我们建言献策。”高同德表示。

杨桂凤,1986年12月走进诸城石油分公司,曾在油库当过卸油员、计量员,在加油站当过安全员、领班……曾3次被潍坊石油授予“先进员工”、两次被授予“优秀员工”荣誉称号,所在加油站曾被上级公司评为“先进加油站”“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我们家两代都是石油人,加油站对我来说,就是第二个家园。想到今天是最后一天班,凌晨时便睡不着了,回忆30多年的经历,感觉难舍难离。”杨桂凤一边擦拭眼睛一边感动地说。

杨桂凤的父亲杨金玉,86年从诸城公司退休,现已去逝。杨桂凤的公公也从诸城公司退休,杨桂凤的丈夫于永贵,现在是诸城公司29站站长,两代人、两家人持续接力为企业奉献。

“三尺泵岛书写青春无悔,三十四载追梦石化不辍,诸城2站领班杨桂凤,把工作岗位上的每一天,都当作入职的第一天,认认真真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诸城公司相册赠言。

杨桂凤与员工们一起翻着纪念相册,一张张老照片,瞬间把员工们带回了激情燃烧的岁月。“有的老照片我自己都没有,看到这些特别感动,感谢公司为我所做的一切。” 杨桂凤眼里再次闪动着泪花。(李玉军 柴文霞)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