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

2020年05月15日16: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5月15日电 蓬莱市扶贫办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瞄准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问题短板,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提高思想认识,蓬莱市上下贯彻落实自查评估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开展自查评估工作。强化责任分工,召开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培训会,明确工作标准,印发《蓬莱市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实施方案》,组织扶贫干部对全市扶贫工作,严格对照自查评估清单,逐一进行全面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责任单位,即时整改,确保在烟台评估前将问题整改到位,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求。确保政策落实,组织全市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对照自查评估清单中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扶贫相关政策逐一进行核实,对落实不到位的,建立问题台账,协调责任单位,限时整改,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加强项目管理,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限时整改,以高标准完成扶贫项目档案资料整理,确保全市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规范、账实相符、产权明晰、登记合规、收益分配严格、档案资料齐全、项目持续运营。(烟台市扶贫办)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