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冲突致15人死亡

2020年05月15日15:2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菲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冲突致15人死亡

  菲律宾军方14日证实,菲政府军日前与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在菲南部持续3天发生军事冲突,有15名“新人民军”武装人员在冲突中死亡。

  菲军方说,冲突发生在菲南部东米萨米斯省欣奥奥格市。政府军10日向盘踞在当地的约80名武装人员发起进攻,共打死10人,又在随后两天的追击战中打死5人。

  菲军方未透露政府军的伤亡情况。

  菲共在20世纪60年代组建“新人民军”,试图以武力推翻菲政府,双方的冲突持续至今,已导致至少3万人丧生。目前,约有3500名“新人民军”武装人员在菲中部与北部的乡村、山区等地进行反政府行动。

  菲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上任后,致力于推动政府与菲共之间的和平谈判,但在2017年11月正式宣布终止和谈。

  鉴于菲律宾国内的新冠疫情形势,杜特尔特在今年3月向菲共及“新人民军”提出停火倡议并得到响应,但双方约定的停火期限已于4月30日结束。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