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组织开展应急科普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2020年05月15日10: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15日电(宋翠)记者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加强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创新应急科普形式,优化应急科普产品供给,扩大应急科普传播效益,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应急安全需求,从5月开始,该厅组织开展全省应急科普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省广泛征集应急科普作品。

此次活动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主办,齐鲁晚报承办。山东省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创作作品原则上由各地统一选拔推荐报送,中央驻鲁各单位和省管企业,以及各社会机构、个人也可以直接向活动承办单位报送。

作品内容要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2.围绕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领域安全知识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3.内容新颖、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具备及时快捷的传播特点,适用于全媒体平台呈现。

据悉,此次征集展示活动包括应急科普微视频、图书、创意设计、展品展项、融媒体产品五个类别。

活动从2020年5月开始,分三个阶段进行:6月30日前为创作征集时间,6月30日—7月20日为评选推荐时间,7月21日—12月31日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向应急管理部推荐的同时,通过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政务新媒体和省内主流媒体、各种新媒体平台广泛播发,开展公益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据介绍,全省应急科普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是普及应急管理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有力举措,也是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