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楼宇党建牵线搭桥 结对共建赋能企业发展

2020年05月15日21: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5月15日电 (刘颖婕)为进一步激发楼宇经济活力,以优质的党建工作推动楼宇企业发展,市北区四方街道不断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探索“楼宇党建”工作新模式,通过统一指导商务楼宇内“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实现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覆盖,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的组织覆盖,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正常的活动和明显的工作成效,形成以党建促进企业发展。5月15日,中共青岛中泰信大厦楼宇委员会与中共青岛市浙江商会委员会“党群合力,共助发展”党建共建活动仪式在青岛中泰信大厦正式启动。

此次共建活动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后期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共享信息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推动双方党组织建设,达到“聚力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共促共荣”的目标。

共建仪式上,双方明确了共建目标、共建内容,现场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启动仪式后,双方召开党建和企业合作发展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就加强党建共建、促进协商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学习参观了中泰信大厦楼宇内党建活动场所、“两新”组织代表企业等。

本次党建共建标志着市北区四方街道中泰信楼宇党委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开放式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以党建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建,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组织上形成了互补,促进党建共商共抓。通过双方发挥自身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利用,形成共同抓党建、促引领的合力。在发展上形成了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共用。中信泰大厦距离市北区“1412”龙头大港区域、4大片区、12个平台打造的国际航运贸易金融总部聚集地仅20分钟,未来可利用区位中心优势,借助综合产业集合为楼宇内企业连接重构产业升级。楼宇党委能把与浙江商会党委结对共建作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机遇,抱团取暖、务实高效的提高核心竞争力。在功能上形成了互补,实现活动共建共管。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的主体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需要围绕党员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开展顺民意、暖人心的工作,多做打基础、求长远的工作,切实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据了解,目前中泰信大厦已引进北京思泰工程咨询、青岛宸光文化传媒等57家企业,入住率达7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泰信大厦楼宇党委组织业户共同奉献爱心,主动请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彰显了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目前,市北区四方街道正围绕区委区政府“当好排头兵、打造新高地、建设核心区、争当驱动器”的总要求,按照“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六个千亩”“1412”等工作全面快速推进,辖区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争当市北区建设的“排头兵”。

下一步,中泰信大厦楼宇党委和浙江商会党委计划通过“共商共抓、共享共用、共建共管”,进而走向“共赢共荣”,为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的生机和活力,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辖区区域化党建行列,共谋发展、共谱新篇。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