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警局破获2020年休渔期非法捕捞第一案

2020年05月13日19: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5月13日电 昨日,山东海警局成功破获辖区海域休渔期首起非法捕捞案,涉案非法捕捞渔获物约15000斤,价值约20万元。

5月12日凌晨2时,山东烟台海警局长岛工作站执法人员在辖区巡逻时,发现辖区码头有渔船正在卸载渔获物,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检查,现场查扣渔获物2000余斤,流网60块。执法人员随即将渔获物查封,并将相关嫌疑人传唤至工作站作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姜某供认伙同晁某、李某2人,在休渔期间驾驶渔船在长岛北侧海域从事非法捕捞作业,共非法捕捞鲅鱼约15000斤,价值约20万元。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烟台海警局已立案调查,并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下一步,山东海警局将继续开展“亮剑2020”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等破坏海洋生态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为山东蓝色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孙纪伟 包新宇)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