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号”欧亚班列开行今年第500列

开行数量同比增长40%

2020年05月13日09:0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齐鲁号”欧亚班列开行今年第500列

  5月12日,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齐鲁号”欧亚班列2020年度第500列顺利开行,开行数量同比增长40%,比去年提前45天完成500列开行节点。此趟班列共有53个集装箱,主要搭载机械设备及配件、家用电器等,总货值1600万元,由济南南站始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约15天后到达俄罗斯。

  据介绍,1-4月份“齐鲁号”欧亚班列分别开行81列、87列、131列和164列,数量呈逐月上升态势,且同比分别增长30.6%、45%、42.4%和53.3%,反映出山东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化。

  据山东高速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春波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陆运、海运、空运管制趋严,受制于线路、人力等因素,货运量持续收缩。受影响相对较小的国际铁路货运迎来了机遇,不少企业开始尝试“非传统运输方式”的铁路班列运输。“齐鲁号欧亚班列时效比海运快,运输成本比空运低,受限较小,很多企业在疫情期间看到其价值,也收获了良好的服务体验。”马春波说。(常青)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