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第一旅”百余指挥员深山“砺刃”!

2020年05月12日10:0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原标题:“东风第一旅”百余指挥员深山“砺刃”!

初夏山谷,碧空如洗。

“不好!被迷惑了!刚才是一个干扰点!” 隐匿于山林间的隔离墙下,全副武装的火箭军“东风第一旅”干部孙丹青喘着粗气暗自慨叹。随后,按图行进的他仔细搜索终于发现,距自己右前方约30米的草丛中隐藏着一个刷卡器,那才是他手中地图上标注的坐标点。干扰不断,迷惑重重,前方还有更多挑战等着他……

按图行进

进入4月,该旅干部岗位应用大比武在深山某野外训练场拉开帷幕。百余名指挥员围绕军事理论、岗位应用、越野综合等3大类12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在野外综合比武场进行方位判定、寻找坐标点本身就极具挑战性,加上比武场新增设大量干扰点,完成任务更加困难。全副武装的作训参谋沈思奇行进在山林间,短短2公里内接连被5个“假目标”误导。

标图作业

在山谷一处开阔草地上,核生化防护比武正如火如荼展开。发射五营排长黄子龙一马当先,迅速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毒面具。裁判员并没有检查防护的气密性如何,而是命令黄子龙直接进入充满刺激性气体的密封帐篷,5分钟后完成考核撤出。如果穿戴不达标,人在帐篷内根本待不住。在帐篷内,黄子龙的防护严密规范,经受住了考验,轻松得分。没承想,走出帐篷进行自我洗消时,他却因判断风向错误被扣分。

生化防护

“虽说平时苦练防护装备穿脱动作形成肌肉记忆,却忽视了在真毒环境下洗消应密切关注风向这一细节,这分扣得不冤。”黄子龙说道。

实弹投掷

脱下防护服,黄子龙立即转战下一个考场。在按图行进考核的基础上,他还要穿插完成指挥手段应用、蛇形跑、战场救护等课目。

搬运伤员

在战场救护比武场,发射五营教导员刘亮在判明周围“敌情”后,对“伤员”展开急救。随后,他采取侧姿匍匐的方式将“伤员”转移至安全地段。

该旅领导表示,此次比武紧贴未来战场需求,按照大纲标准的上限设置比武课目,在官兵中立起实战实训、真打实备的鲜明导向。(文字:冯金源 黄洋丨图片:王钰田 李鋆毅 韩冰)

【此稿由人民网军事频道、西陆强军号联合推出】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