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到历下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机遇意识增强紧迫感 当好济南发展的排头兵

2020年05月11日10: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立成到历下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机遇意识增强紧迫感 当好济南发展的排头兵

10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到历下区调研时强调,历下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济南提出的新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思路,抓住机遇,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着力改善城市品质,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当好济南发展的排头兵。

孙立成首先来到济南科技金融大厦,听取项目运营情况介绍,察看入驻企业、微软孵化平台等。在中国人寿大厦,孙立成察看了产业金融集聚区建设现场,听取了中国人寿大厦运营招商和产业金融集聚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运营情况介绍。孙立成还来到山东国际时尚创意中心项目,察看开街运营情况、入驻店铺、创客空间,详细了解项目招商运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立成听取了历下区的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他指出,要强化机遇意识,当好济南发展的排头兵。4月2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调研,对济南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思路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求我们“咬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蹚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历下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孙立成强调,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继续瞄准现代服务业、商贸流通业,打造成为全市的重要支柱。加快建设济南国际金融城等重大平台,用好自贸试验区机遇,努力在金融开放、贸易投资等方面探索创新性政策。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抢抓后疫情时代国际产业转移重大机遇,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和新兴产业培育,聚焦科技服务、大数据应用、文化旅游等有基础有条件的新兴产业,加大产业链构建、产业集群打造力度,以重大突破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整体提升。聚力抓好“双招双引”,坚持高端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金融和总部业态集聚,打造最能体现济南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高端企业集聚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带头落实好全市重点攻坚任务部署,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孙立成指出,要着力改善城市品质,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坚持用绣花功夫治理城市,用好网格化管理手段,科学合理划定网格单位。提升智慧化治理水平,加快5G布局和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基础设施建设,用数字技术推动城市治理模式更新。塑造城市新面貌,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抓好拆违拆临、城市更新等工作,让老城区干净整洁、眉清目秀。要抓好生态保护,加快推进山体修复、山体公园建设,提升城区绿化水平。

孙立成强调,要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区委班子的示范表率作用;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传导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打造过硬队伍,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王彬)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