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自驾网红打卡地,倡导健康文旅复游

2020年05月11日17:2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5月11日电(孙林)5月9日,青岛市“健康自驾·打卡岛城网红行”采风活动正式启动。以便捷安全的自驾出游方式,迎着初夏暖风,文旅达人开启打卡岛城网红点。疫情之下,自驾网红代言景点成为青岛文旅营销推广的一种新方式和新时尚。

浪漫+诗意,不乏甜蜜网红地

海尔冰山之角爱情天台吸引年轻人前来“打卡”(摄影,董志刚)

海尔冰山之角爱情天台是此次活动的打卡起点,作为“冰山之角”,面朝大海、背靠浮山,是“海誓山盟”的爱情圣地。爱情天台的六条路均以爱情电影命名,象征着爱情中不同的心路历程。整个彩虹台阶三分之二被刷成彩虹色,三分之一是蓝天白云,踏过彩虹可以观赏海天相接的盛景。

位于滨海大道的花屿咖啡是由带小院子的平房改造的民舍咖啡店,在闹市喧嚣中与大自然亲密融合。轻灵静逸的音乐、浓郁的书香、丝滑的咖啡,适合在安静的午后,听山林间的风,品尝这郊外的咖啡味道,享受美好时光。

经典+田园,首选全域旅游崂山

雨后的崂山九水游览区秀美如画(摄影,孙林)

随后,达人们来到崂山九水游览区和华严游览区。雨后的九水游览区进入最佳观赏期,潭水翠绿,堪称“北方的九寨沟”,崂山十二名景中的“九水明漪”、“岩瀑潮音”、“蔚竹鸣泉”三大景观均分布于此。以优美的自然风光为主,配以古老的道教文化,构成了独特的风景线。

掩映在山林中的“九水和园”民宿(摄影,董志刚)

而华严游览区是崂山唯一的佛教游览区,主要有棋盘石、华严寺、那罗延窟、法海雕塑等著名景点,如果错过了樱花,那就别再错过壮观的古刹与山花,在华严寺三圣殿后,有一棵崂山风景区内最大的百年流苏古树,此时正在盛开,将崂山的佛教圣地装点得愈发古朴典雅。

崂山华严游览区(摄影,董志刚)

王哥庄的田园风也是此次打卡活动的重点。二龙山脚下的老井润农业生态园特别适合亲子游,内有家庭小牧场,整齐的茶园,还有十几个品种的果树,目前樱桃已经可采摘,配上特色农家宴和民宿,周末游必选。

距离老井润农业生态园不远处的小隐民宿,崇尚人与自然的和谐交融,内部客房原生态、低调内敛,实现低调奢华不做作和朴实真诚,同时体现了中式传统风格、绿色生活、高尚品位、自由自然的特色。

眼下,正是樱桃采摘好时节(摄影,董志刚)

会场赶海园大小沙滩海水浴场多处,生长各种贝类,梭子蟹、西施舌蛤、沙蛤、蛏子数不胜数,可以感受赶海的乐趣和享受收获的喜悦。旁边的渔家饭店可以品尝到地道的仰口野生海鲜,正宗的会场海捕梭子蟹,野生海钓大鲈鱼。

作为本次活动最后的打卡地何家馒头街,热度不减。两旁大大小小的大馒头商户众多。普普通通的大馒头,因为有了专供面粉+崂山水+手工揉+铁锅蒸+木柴烧+传统工艺的制作法宝,有了政府系列政策的大力扶持,一跃成为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王哥庄,大馒头已由最初的家传手艺,变成集体致富的法宝。

到会场赶海园,能在沙滩上捡到各种贝类(摄影,董志刚)

文旅综合营销,推进健康复游市场

为统筹青岛文旅游营销资源,实现青岛文旅主体活动的即时沟通以及企业之间的联动互助,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成立了文旅系统新媒体宣传矩阵。精心选择打卡点,推广切实可行、可游、可看的景点、民宿、特色咖啡和特色农家宴、海边赶海体验等项目,满足市民向往自然生态、健康户外、休闲娱乐、相聚陪伴的都市休闲和周边游需求。

据悉,今年以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起城市综合营销攻坚战中,从云游青岛到春满岛城采风行,从五一旅游信息直播到健康自驾网红打卡行,完善青岛城市文旅综合营销体系,嫁接更多的社会优质资源,共同健康助力推进文旅复游市场。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