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支持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签约活动举行 孙述涛出席济南分会场活动

2020年05月10日09:04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中国建设银行支持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签约活动举行 孙述涛出席济南分会场活动

  5月9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支持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签约活动举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出席济南分会场活动。



  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对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推动复工复产,积极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活动现场,中国建设银行分别与广州、杭州、济南、郑州、福州、苏州市签订《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将发挥资金、科技、渠道、集团母子公司联动等方面的优势,向试点城市提供包括金融产品支持、房源筹集运营、信息系统支撑等一揽子的综合服务。根据初步测算,建设银行预计将提供1900亿元的贷款,支持6个城市在未来三年内,提供约80万套(间)政策性租赁住房,解决上百万名新市民的安居问题。

  活动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及我市相关企业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将与济南市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针对我市确定的未来3年拟筹集政策性租赁住房15万套间,服务新市民等群体约22万人目标,建设银行将发挥住房金融领域优势,为参与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的市场主体匹配不低于300亿元的信贷资源支持。

  副市长王京文,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段红涛,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出席济南分会场活动。(鹿振林 摄影 范良)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