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南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孙立成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边祥慧出席

2020年05月08日08:37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中共济南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孙立成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边祥慧出席

5月7日,中共济南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济南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程德智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孙立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刘家义对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措施,不断开创省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孙立成强调,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咬定目标、持续发力,不断夺取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孙立成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任务十分艰巨繁重。我们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勇于负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协助职责、监督专责。要紧盯作风顽瘴痼疾,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定不移纠治“四风”。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惩治震慑,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监督执纪,突出政治监督,加强纪律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专项监督,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要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做到政治坚定、责任明确、能力突出、作风过硬,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程德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孙立成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济南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党校省管副厅级干部;市纪委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举行,各区县、济南高新区、南部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高新区设分会场。

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程德智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王彬 摄影 陈长礼)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