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06日11: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5月6日电 蓬莱市政府办牢记初心使命,聚力党建扶贫,通过党建活动和扶贫攻坚的共同推进、有机结合,不断促进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扶贫、服务扶贫。

政府办工作人员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携带面粉、油、牛奶等慰问物资,深入到结对帮扶的32户贫困户家中,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通过向贫困户宣讲党的好政策,宣讲“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等政策理论,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梳理落实《到户帮扶手册》各项措施,向贫困户宣传公益专岗,全面排查饮水安全,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了“两不愁三保障”成果;通过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政府办全体人员扑下身子察实情,走入民间问民需,强化了精准帮扶,建立了长效机制,使党的组织无处不在,作用无处不发挥。(烟台市扶贫办)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