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旅游度假区六项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2020年05月06日11:1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5月6日电 海阳市旅游度假区以智慧大督查为契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质量扎实,结果真实。

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的摸排走访,完成对享受政策和不享受政策贫困户的收入调查,通过走访调查分析贫困户是否存在返贫风险,是否存在低保政策应保未保的现象,为下一步做好贫困户的扶贫工作提供真实的数据。做好扶贫项目的国办系统的录入,按照项目的不同模块要求,把孝德奖补、特惠卡和金融扶贫关联到相应的项目中,确保全部完成国办系统录入工作。4月底前完成孝善奖补的发放,把养老协议和发放通知单发放到贫困户手中。持续抓好“三洁三亮”工作。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和辖区爱心义工团队的作用,广泛开展帮扶活动,使所有贫困户都能有一个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进一步完善光伏项目档案,结合近期第三方的项目检查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按照要求补齐补全资料,做好项目档案规范有序存放。根据光伏项目的收益,按照光伏项目收益分配程序,5月底前完成光伏项目收益分配,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发放到贫困户手中。按照项目档案袋资料摆放的要求和顺序,集中归整存放纸质档案12项资料,完成《脱贫实录》、《到户帮扶工作手册》、《烟台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待遇政策手册》3种资料和资金发放通知单的单独存放。(烟台市扶贫办)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