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档案馆积极作为 做好脱贫攻坚智慧督查

2020年05月06日11: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5月6日电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莱州市档案馆在落实扶贫任务的基础上,选派3名工作人员参与全市脱贫攻坚智慧督查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莱州市档案馆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布署上来,在关键时刻与上级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全力服从脱贫攻坚大局。面对市委选调脱贫督查人员的号召,市档案馆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安排全馆年富力强同志报名参与,并安排公务车辆提供后勤保障。为担好本次智慧大督查职责,参与同志认真研究和熟悉“烟台市扶贫开发监测系统”业务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把准政策 ,严格审核。为做好督查工作,莱州市档案馆选派人员认真领会脱贫攻坚智慧督查的政策精神,逐条研读《脱贫攻坚智慧督查政策指引》,深入村庄贫困户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摸清贫困户家底,实地了解基本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严把审核关口,认真完善贫困户口的APP数据信息,仔细对照全市脱贫攻坚智慧督查目录,逐条审核录入,做到信息准确、底数明晰。

精准助力,成效明显。为提高督查工作效率,确保数据精准,督查工作组人员提前通知户主找齐证件备好查验,并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三清三明六个一”标准进行核实。实地查询了教育扶贫、健康和医保扶贫、住房安全扶贫、饮水安全保障、兜底保障、残疾人保障、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孝善养老扶贫、公益专岗扶贫、帮扶责任人、扶贫项目等政策落实情况,回访了2个定点医疗机构,实地查看了114座房屋、3个饮水设施,2个扶贫项目,1个重点村。查询191位相关人员,录入数据114条,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脱贫攻坚智慧督查实地查验、数据录入工作,共历时五天,完成了贫困户、扶贫项目、省扶贫工作重点村智慧督查工作。(烟台市扶贫办)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