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景区,推介特色产品,县长直播促消费

2020年05月03日18: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3日电(张代生)“大家好,很高兴通过淘宝直播与大家见面。有缘与各位相约在这个美好的日子。今天正好是五一假期,在此,向大家问好,祝福大家节日快乐。感谢关注,感谢大家对惠民县的支持。”5月2日16点,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忠出现在淘宝直播间,为惠民县景区代言,并推介惠民的特色优质产品。

在直播间里,刘卫忠给广大网友及粉丝介绍惠民的县情、风景名胜、风土人情,介绍了这座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蕴、生态环境及良好的发展态势。

直播开始后,第一个“上场”的是“惠民美景”:魏集古村落玻璃栈道、游船门票、旅游年卡、民宿。刘卫忠介绍,国家4A级景区魏集古村落,被称为鲁北民俗文化印象地。古村、古街、古牌坊、古井、古车、古码头,让您在慢生活中欣赏美景,了解民俗、品味文化。

随后的直播中,刘卫忠为特色农产品卖力打call。边播边试吃,面对县长的接地气,网友在直播间留言“支持县长,买买买”,刷起了一波波好评。刘卫忠还不时为网友做出质量保证,他提醒消费者,若商品不合格,联系商家退换货。

这场直播持续2小时,共推出“孙子故里欢畅游”“沿黄生态育臻品”“产业扶贫助惠农”“惠民原耕放心购”小绳小网遍天下”“休闲舒适享健康”六个板块,40余款产品。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助农、助企以及品牌推介工作,惠民县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组织开展了“同战疫情?振兴惠民”全民直播万人挑战赛。挑战赛于2月24日启动,县委书记殷梅英同志带头参加直播,已有65名领导干部变身主播,为百姓站台、为群众服务,借助网络平台创新经济发展新模式,引导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直播销售,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开展以来,共吸引260多万人参与观看直播,销售各类农产品9万多件,销售额达198万元。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