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低风险地区逐步恢复事业单位线下招聘

今明两年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

2020年05月02日07:4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低风险地区逐步恢复事业单位线下招聘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疫情低风险地区在落实卫生防疫要求、控制规模、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恢复线下招聘。

受疫情影响,这段时间各地暂停组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线下现场报名、笔试、面试活动,改为网上组织或者延期举行。《通知》要求,各级事业单位要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动态发布岗位信息,推行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实现就业宣传不停歇,人才招聘不中断。

据了解,为加大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公开招聘力度,此次省里拿出了不少优惠政策。比如,今明两年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中、初级岗位原则上不作工作年限要求。

探索建立报名容缺机制,对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资格资质证书暂时无法取得的,考生可以作出个人承诺,先报名参加考试,后续在容缺期限内取得并提供相应证书。

《通知》提出,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工作,乡镇(街道)事业单位招聘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县级事业单位招聘硕士以上高校毕业生,以及招聘行业、岗位、脱贫攻坚急需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可采取面试、技能操作、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加大“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规模。今明两年经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招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后直接聘用到原服务单位的,不再约定试用期。

《通知》还要求,切实保障疫情高风险地区高校毕业生公平参加招聘的权益,对因疫情影响无法到考生所在学校进行考察的,可通过组织鉴定、视频连线、电话了解情况、查核档案复印件等方式进行;对因疫情无法集中开展体检的,可根据考生情况安排其就近到同等条件医院进行体检。(张春晓 邢军)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