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招双引”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8亿元授信支持高新区芯片项目

2020年04月29日09:4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9日电 近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为山东惠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批复授信8亿元,以融资租赁方式支持济南高功率芯片项目建设。目前,分行已投放1.35亿元有追索权国内卖方保理预付款,精准支持这一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为助力济南“双招双引”工作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

高功率芯片项目是济南高新区加强电子信息产业补链强链引入的重点项目,其研发、生产基地的建成,将为济南加快发展芯片半导体产业、提升集成电路等高新技术产能注入强劲动能,同时改变全省电子信息产业缺“芯”少“魂”局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项目已全面复工,建设资金需求提上日程。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在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企业对接过程中,获悉了项目承建方有购买机器设备的资金需求。济南分行多次组队进行现场调研走访,倾听项目建设各方的融资需求。在总行指导下,济南分行针对项目涉及多方主体、交易结构复杂等情况,按照“一企一策”原则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山东惠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融资租赁方式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首笔1.35亿元款项到账后,机器设备购置资金有了保障,项目建设按序时推进。

为更好地对接济南市“双招双引”工作,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聚焦当地“十强”产业,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投资项目库,今年初以来已累计为40多家企业批复授信敞口172.78亿元。下一步,济南分行将精准对接重大项目,通过快速响应机制,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济南扩大高质量“双招双引”、加快构建良好产业生态。(李伟)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