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队续约“绝艺”

2020年04月28日10: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围棋队续约“绝艺”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郑轶)中国围棋队日前与由腾讯AI Lab研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绝艺”续约,未来3年中国围棋队将继续采用“绝艺”为训练专用人工智能软件。

  自2018年4月,“绝艺”向国家队开放多种接口,提供对弈与分析两大服务,满足了队员日常训练、研究布局等需求。无论是进行高强度对抗,还是分析对局得失,棋手都能在人工智能软件的陪练和指引下高效率完成。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国家队使用这一人工智能软件的两年中,队伍的训练模式发生了变化,棋手的队内训练和赛前备战得到了很大帮助。

  这一人工智能软件不仅成为国家队训练专业辅助,还为不同层次的围棋爱好者提供服务,研发了复盘和精解两个进阶型棋谱分析功能,并推出了面向初学者和儿童的围棋科普教育。目前,每天有数十万人次通过“绝艺”在线观赛或参与围棋活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8日 15 版)

(责编:宋翠、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