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以精神文明建设 凝聚发展力量

2020年04月27日13:4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4月27日电 精神文明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凝聚蓬勃发展力量的重要一环。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历来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始终坚持以文明服务创建为基本,以员工素质教育为主线,创造性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现经营发展与文明创建的双丰收。

2019年,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获评度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对该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极大肯定。

强化党建统领 扎稳思想根基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党的建设放在经营发展首位,文明创建中,更是不断深化党建与文明创建的共振,通过“五个强化”,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宣传阵地建设、廉洁从业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协同并进,形成了学习教育常态化、“领导干部带头学,群团组织广泛学”的学习风气和舆论氛围,实践了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这一思想政治教育关键,汇聚了“两优一先”“先进工作者”等争先创优的精气神,引导全行干部员工不断叩问初心、淬炼党性,为文明创建筑牢思想基底。

做精金融主业 做强发展内核

文明单位创建对企业发展提出了“创新驱动发展,业务水平突出”等要求,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立足金融主业,积极推进战略布局、不断完善产品体系、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以“聚焦客户、转型发展”思路为引领,扎实推动科技金融、海洋经济、服务上合、服务自贸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 积极探索经营管理创新和持续稳健发展的有机结合,以行动赋能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各项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稳中有进。

弘扬先进文化 树立昂扬风貌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各类公民教育进社区活动,不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与城市文化相融合。大力弘扬先进企业文化,将企业文化的宣贯与文明单位创建紧密结合。加强企业文化载体建设,青年员工才艺展演、技能比武、职工运动会等活动,充分展示分行员工多才多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全行干部员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营造干事创业光荣氛围。

践行社会责任 行动传递文明

该行坚持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扩大文明创建的社会效应。打造普惠金融品牌。在“3·15”、金融知识宣传月等重要时段宣传防范非法集资与金融诈骗、人民币反假等金融知识,践行普惠教育,打响浦发金融服务品牌。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连续5年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连续12年开展志愿者日活动,“为爱开跑”斜视儿童视力矫正公益项目、“公益暖冬”城市建设者慰问活动、“浦绘童梦”特殊儿童关爱活动等,浦发银行“清凉驿站”、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为弱视群体传递阳光和能量。在社会责任领域频添爱与力量。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加快改革发展步伐,通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为企业发展前进提供强大动力。(李伟)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