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进万企”,齐鲁银行在行动 | 市中中心支行: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732万元

2020年04月27日10:57  
 

2月份以来,齐鲁银行市中中心支行结合“百行进万企”深入开展企业调研,优先支持防疫相关、农牧养殖、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企业,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已落地10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28笔,发放贷款4732万元,为农牧养殖户授信2600余万元。

据介绍,市中中心支行辖内14家支行48名客户经理率先复工,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对名单客户进行逐一梳理排查,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与市中区所在企业进行调研,全面了解疫情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复工时间、经营计划、还款压力、下一步融资需求等信息,耐心指导企业填写调查问卷,对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进一步跟进,充分利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优惠利率政策为企业制定专属营销方案,帮助企业摆脱经营、融资困境,助力复工复产。截至3月31日,中支已完成1223户企业调研工作,其中有42户意向客户后续跟进对接,目前落地10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28笔,发放贷款4732万元。

为满足辖内农牧客户资金贷款需求,齐鲁银行小微市中分中心积极对接普惠农牧担保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受困养殖户抗击疫情影响。在疫情严峻期间封村封路、无法实地考察的情况下,小微市中分中心积极利用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提前了解养殖客户情况和需求,为客户量身预先制定融资方案。3月上旬,疫情趋于缓和后,小微市中分中心立即组织员工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驱车省内各地实地考察办理,前后前往泰安、烟台、聊城、菏泽、济宁等地,总行程8000余公里。自3月至今共放款21户,总授信260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这些客户的资金压力,有力支持了养殖户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了支农支小的作用。

此外,针对辖内重点客户使用流动资金贷款,该支行启动绿色审批通道,加快放款进度,全力保障资金需求。同时,借助行内便捷的线上“税融e贷”“房抵e贷”“轻松e贷”产品,一季度成功申请放款85笔,余额2414万元。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