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在济南高新区签订首笔“强村贷”合作协议

2020年04月27日09: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7日电 日前,农行济南自贸区支行与济南高新区章锦街道办事处有兰峪村村民委员会签订“强村贷”合作协议。据悉,这是济南高新区签订的第一笔兴农贷款合作协议 ,也是济南市内六区第一个“强村贷”合作协议。农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孙伟,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陈安彪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济南高新区积极探索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不断推动新形势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兰峪村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村民代表会议,对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使这一发展模式深入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位村民头脑中,做到上下一心、同向用力,用真干去带动群众干,切实干出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农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孙伟表示,农行济南自贸区支行与有兰峪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强村贷”作用,助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农业银行的金融服务与济南高新区乡村振兴的完美契合,农业银行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各合作社实际,积极探索“支农、便农、助农”的新举措,助力济南高新区农村经济的大发展,携手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陈安彪表示,感谢农行济南分行为高新区脱贫攻坚和“三农”领域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做出的贡献。本次协议的签订,为加快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对加快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济南高新区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加快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和“强村贷”工作的推进落实。相信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农业银行“强村贷”业务与济南高新区村居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各项工作一定能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并肩发展,成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陈东林)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