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善举温暖人心(来论)

四川南充 钟 于

2020年04月27日11: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宿管善举温暖人心(来论)

前不久,扬州大学的宿管阿姨隔空“接单”,帮大学生晒了上万床被子,引来无数网友点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高校的开学时间延后。一些学生没来得及收的衣物、放潮的被子、无人照看的花草,谁可以帮助打理?在全国不少高校,宿管老师及时出手,为未返校学生寄送学习资料、浇花、扔垃圾,解了不少人的燃眉之急。

让人动容的,不仅是宿管老师不辞辛苦的付出,更是这份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的温暖情怀。疫情防控期间,从关怀留校学子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到在线“接单”为不在校学子打理内务,温情故事在高校持续上演,爱心也在一次次助力中传递。对学子而言,这又何尝不是充满正能量的宝贵一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包括高校在内的各方主体,有责任为复学复课提供充分保障、营造良好环境。返校可能延迟,但关爱不应延迟;复学提上日程,服务更需走在前面。关爱学生身体健康和学习生活,为学生们铺平复学复课之路,本身就是为降低疫情影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学校、教师、宿管等鼎力担当,有关部门、社会各方密切配合,一定能合力守护好学生们的学业和成长。

《人民日报》( 2020年04月27日 05 版)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