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巡回法庭揭牌成立

2020年04月27日17:2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4月27日电 (刘颖婕)4月27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巡回法庭在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正式挂牌成立。城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嵇焕飞,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桂世及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铭,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尧初共同为城阳区生态环境审判巡回法庭揭牌。

城阳法院作为全省环境资源审判机制综合改革试点法院之一,积极推进构建环境资源审判新机制,及时制定下发了《城阳区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机制综合改革方案》,成立专门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全面加强和创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此次在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设立的生态环境审判巡回法庭,主要负责就地受理、审理城阳法院辖区内的所有环境资源民事、刑事及行政案件,参与并指导调解组织化解矛盾纠纷,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共同开展环保法治宣传、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等工作。

城阳区生态环境审判巡回法庭的成立是城阳法院深入贯彻上级法院要求,全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力量,建立环境资源保护多元治理机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城阳法院将推动建立环保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审判、检察及环境保护行政机关的职能作用,加强环境资源类案件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形成环境执法合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