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以大督查推进大整改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4月26日15:3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4月26日电 为做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莱州市严把退出关,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加强常态化督促指导。由莱州市委主要领导任脱贫攻坚大督查总督查,联系镇街市级领导和相关分管市级领导共同参与,各镇街成立由党委书记牵头的工作专班,着重在脱贫质量、行业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从严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查彻改,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大考”。

莱州市在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把查缺补漏、整改提升作为工作重点,同步推进脱贫攻坚大督查和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对各镇街开展检查评估时,吸纳“两代表一委员”对脱贫攻坚的评价。由市纪委监委牵头,相关纪检组组长或副组长参加,对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进行检查评估。

莱州市坚持问题导向,实现100多个扶贫项目和4000多户贫困户现场督查全覆盖,在督查和自查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4月下旬完成问题整改、销号清零,以优异的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烟台市扶贫办)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