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招远市探索建立“电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

2020年04月26日15:3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4月26日电 山东省招远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对接“电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对合作社种植的黄瓜进行收购,通过电商平台开展线上销售,并为当地贫困户提供采摘、打包等就业岗位,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探索出精准扶贫招远模式。

招远市毕郭镇交通便利,水资源充足,自然条件优越,农副产品丰富,非常利于大棚种植业的发展。“程洼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黄瓜大棚远离工业区,生态环境良好,土地平坦肥沃,灌溉便利,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黄瓜大棚从选地、整地、播种、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采收均严格按照要求实施,从源头把控质量,充分保障黄瓜的大小、品相与口感。为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招远市商务局创新工作思路,联合招远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了直播销售,现场边采摘边直播,人气高涨,下单量暴增。自4月7日以来,通过电商渠道已帮助销售黄瓜约500余单,达3000余斤,带动3名贫困户实现增收。(烟台市扶贫办)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