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成绩公布

历下区实现“十二连冠”

2020年04月23日09: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3日电 4月22日上午,济南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召开,会上通报了济南市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成绩,历下区再次荣获区县一等奖,实现该项考核的“十二连冠”。

2019年,济南市历下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省首善之区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85.4亿元,增长6.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91亿元,增长2.6%,经济总量在县区级发展主体中稳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二。

成绩的背后,是历下区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创新突破的结果。一组组数据,见证着历下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设立2.5亿元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制定出台重点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新兴产业加速布局,集聚效应逐渐显现,全区“亿元楼”达35栋,“月亿楼”2栋;传统商贸提档升级,泉城路、宽厚里成为引领全市旅游消费的新高地;71个区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108个过亿元项目落户,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大力推进“一次办成”改革,103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窗受理,时限提速49.85%;在全市率先推行“政银合作”审批模式,合作网点达10个;发起成立投资者联盟、中小企业发展联盟和楼宇联盟,架起政、银、企交流合作桥梁,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在全市率先建成舜井、全运村2处国际化社区,济南签证中心落户历下,引进拉加代尔等世界500强企业10家,国际化水平明显提高。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开发建设全面提速,“山泉湖河城”五座超高层节节拔高,绿地国际金融中心达到200米,城市功能形象明显提升。新建改建街道养老服务中心5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8处,购买居家养老服务67万小时,为1300名困难老人提供托底保障,21所学校(幼儿园)开工,蒙正小学等8所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学位5610个,普惠性质幼儿园达95%。(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