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召开脱贫攻坚智慧督查问题反馈会议

2020年04月22日20: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4月22日电 4月20日,烟台市牟平区召开脱贫攻坚智慧督查问题反馈会议。烟台市扶贫办现场反馈了关于牟平区脱贫攻坚智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牟平区区委副书记王玉琪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杨文敏以及承担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五通十有”重要考核指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牟平区扶贫办要尽快将本次市督查组向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反馈脱贫攻坚智慧督查问题精准分解到各镇街、各政策落实行业部门以及各帮扶责任人单位,全区将尽快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智慧督查问题整改落实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帮扶责任人培训力度。精准扶贫明白卡是完整诠释扶贫工作特别是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的重要载体,牟平区扶贫办要制定精准扶贫明白卡模板和组织全区第一帮扶人业务考试等措施,对帮扶责任人进行再培训、再强化,为迎接省烟台市乃至国家脱贫攻坚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政策落实行业部门,特别是卫健、医保、住建、水务、民政、残联、教育等部门,针对本次牟平区扶贫办交办的脱贫攻坚智慧督查反馈问题,要立即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逐项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和明确完成时限。要敢于担当,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所有脱贫攻坚整改问题以区扶贫办交办为准,任何部门单位没有商量的余地。

会议要求,要做明白人,要清楚本部门单位的行业政策,不仅要完成问题彻底整改,更要举一反三,行业部门政策与扶贫部门政策冲突时以扶贫部门政策为准。整改工作完成后,各镇街、行业政策落实部门及帮扶责任人单位要作出书面整改报告,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所列台账要详细说明,必须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山东频道)

(责编:张代生、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