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立成主持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边祥慧出席

2020年04月21日14:51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日上午,济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实落地。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和副市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孙立成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孙述涛、殷鲁谦、雷杰、李刚、张爱云、宋文娟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总体要求,进行了具体规范,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实践经验形成的又一部重要党内法规,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形势变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现在,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所有这些都是对党的建设,特别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实打实”的考验。我们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聚焦根本任务,把“两个维护”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中之重,摆在党的政治建设的首位,作为党的思想建设基础性建设来抓,作为最重要的纪律来执行,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强化实践检验,切实做到抓全面从严治党促疫情防控常态化、抓全面从严治党促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全面从严治党促脱贫攻坚、抓全面从严治党促社会稳定,把落实主体责任的成效体现在夺取“双胜利”上。(王彬)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