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落幕

中国棋手王天一夺冠

2020年04月21日10: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棋手王天一夺冠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郑轶)“棋聚五洲”首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19日在天天象棋平台落幕。中国棋手王天一在决赛中以1胜1和战胜队友徐超,夺得冠军。

本次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棋手参加了7轮预选赛。八强赛中,获得直通门票的王天一和徐超分别镇守上下半区,淘汰了英国棋手陈发佐、德国棋手濮方尧、柬埔寨名将范思善等好手,晋级决赛。

首局比赛,徐超执先,一番激烈拼争后盘面占优,徐超在构思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时,不小心超时,王天一获胜。次局再战,王天一只需和棋即可夺冠,于是布下最擅长的飞相局,徐超则顽强寻找胜机,但最终难破对手堡垒,双方弈和。这场决赛的直播人气相当高,赛后两位棋手均表示,网络赛事既为专业棋手保持竞技状态提供了平台,也拉近了棋手与棋迷的距离。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1日 15 版)

(责编:宋翠、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