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丨享美食、赏花灯,德州魅力灯光秀“点亮”夜生活

2020年04月21日20:54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原标题:60秒丨享美食、赏花灯,德州魅力灯光秀“点亮”夜生活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各地美食街重现烟火气,人们再度闻到了餐饮店里烧烤、火锅和炸鸡的香味。日前,在德州新街口文化园,一场别具魅力的灯光秀正在上演,将热闹的园区装扮一新,为前来游玩、就餐的市民营造了浪漫的氛围。

夜幕降临,灯火阑珊,一组组花灯多姿多彩,美轮美奂,让美丽的夜色更加迷人。一帆风顺、连年有余、双龙献瑞、一路平安、花开富贵、十二生肖……五彩斑斓的花灯惟妙惟肖,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这条星光长廊太美了,我要发到朋友圈分享一下,让朋友们都过来看一看。”市民赵女士说到。

“灯光秀以蓝色为主题,蓝色灯幕下悬挂了各种颜色的许愿环,亮灯时间是18:30到22:00,主要布置在园区的东侧主道,长度为200米,宽度是6.5米,另外在水池旁也安放了不同场景的花灯。”山东新街口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物业经理李凤茹告诉记者,灯光秀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参观、拍照、就餐,为市民营造一个浪漫的就餐环境,助力餐饮商户复工复产。

今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文旅企业按下了“暂停键”。新街口文化园按要求及时关闭园区,暂停文化活动,备足防疫物资,彻底消毒杀菌。自3月中旬以来,园区引导部分商户有序复工,并做好防疫消杀工作,整个园区重现生机。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新街口文化园共有17家餐饮企业,现在已经全面复工,对外营业了。其中,小江南、诚泽园、岛上鲜、城南旧事等餐饮企业人气渐涨。不少餐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店面进行了重整装修,推出了赠菜、打折、满减等优惠活动,受到了顾客青睐。

“为了减轻商户的经营成本,让商户更有信心地经营下去,我们从租金等方面来照顾商户。”李凤茹介绍,一是采取了租金暂缓缴纳的方式,二是结合商户不同的业态,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免。她还说,园区利用抖音等直播平台,对复工的商户进行了多方位的宣传推广,帮助他们吸引更多的客源。

据悉,德州新街口文化产业园是德州市第一家利用废旧工业厂区改造成功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园区包含文化创意、素质教育、休闲健身、美食商贸等四大板块,100多家商户落户经营,提供就业岗位1700余个。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重点文化项目等荣誉称号。

“作为文化休闲园区,我们将精心谋划,不断创新,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做出积极贡献。”新街口文化园董事长赵善增告诉记者,今年将致力加强消费引领,提振夜间旅游,优化消费体验,推动文化产业向纵深发展。( 刘振 宁洪岩 韩小汐 李占钢 张景来 李凤茹)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