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李干杰主持

2020年04月20日21:42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李干杰主持

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4月20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安排,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带来的严重冲击,狠抓“六稳”工作落地和重点任务攻坚,经济秩序基本全面恢复,顶住了压力、稳住了大盘,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为完成全年目标夯实基础、筑牢支撑。要坚定信心,准确把握正确方向,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坚决落实“六保”要求,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等重点领域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稳住经济基本盘;坚决落实扩投资、拉消费、稳外贸外资要求,支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突出重点,盯紧问题,全力攻坚,科学合理确定相关目标、任务和措施,确保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加快推动转型优化升级,在培育产业新增长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实功、求实效,不断提高发展竞争力。要求真务实,真实、准确、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加强政府各部门和单位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决定,在前期已下拨中央财政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资金7400万元的基础上,紧急追加省级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经费7600万元,支持各市县做好小麦条锈病等重大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省级财政科技创新资金整合工作。(袁涛 孙源泽)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