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即墨:大棚西瓜上市早,喜获丰收笑开颜

2020年04月17日20:3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4月17日电(孙林)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1000余亩大棚头茬西瓜迎来收获期,每天都有到大棚采购的西瓜商贩,收购价格3元左右每斤。

农户高兴地展示成熟的西瓜(摄影,张涛)

4月17日,农户给前来采购的商贩车装运西瓜。(摄影,张涛)

农民在自己的大棚内检查每个西瓜的“身份证”。为保证品质,在未成熟时刻上大棚号码及生长日期,上市后可根据“身份证”追根溯源。(摄影,张涛)

刚采摘的西瓜装满小推车。(摄影,张涛)

段泊岚镇的大棚西瓜始种于2000年,20年的种植历程中,逐渐形成了品种优良、技术环保和甘爽多汁的特色。运用秸秆反应堆种植技术,为青岛地区上市最早的西瓜。

“秸秆反应堆”技术是利用农作物的秸秆为原料,在菌种的作用下,将其分解成腐殖质,同时产生大量的热量、二氧化碳和一些有益的抗病孢子。采用该技术种植的西瓜比普通西瓜早上市约15--20天,且结出的西瓜个大味美,免疫力高,抗病虫能力强,亩产量可达6000余公斤,每座大棚能为农户带来收入4万元左右。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