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署开展防疫用品涉外认证活动专项整治

2020年04月17日09:02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山东部署开展防疫用品涉外认证活动专项整治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口罩等防疫用品涉外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认证违法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是查处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标志;查处未经批准擅自在我国境内从事认证活动;检查认证机构认证活动不规范的问题;检查认证价格违法违规等行为。通过重点摸查各地口罩、防护服等生产企业获得认证情况,及时发现各类认证问题线索,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并约谈相关认证、咨询、代理服务机构,本着从严从快从重的原则,加快案件查处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震慑效应,切实规范国内认证市场。坚持整治和服务两手抓,对于发现的疑似虚假涉外认证等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将及时提醒警示相关生产企业,避免因认证问题出口受阻上当受骗,同时积极帮扶相关企业联系具备合法资质的认证机构开展相关涉外认证活动。(赵小菊 )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