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水土保持工作

2020年04月16日20:2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泰安4月16日电 4月15日,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市水利局关于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有关情况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泰安市是国家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近年来,全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坚持不懈强监管、抓治理,全市水土保持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得到水利部、省水利厅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在4月8日召开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上,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介绍了泰安水土保持强监管的经验做法,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讲了重要意见,对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在组织推进、制度创新、监督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坚持专常结合,认真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和常态化监督检查,保持监管高压态势。要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认真策划项目、对接争取,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全省、全国盘子,确保水土保持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曲秀杰 马良)

(责编:孙林、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