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济南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2020年04月16日18: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16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全面检验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落实情况,济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济南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各级行政执法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申报。全城市民高度关注,200多万人关注和点赞,参与网络投票140余万人次。经过择优推荐、集中展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确定天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处任某某违法建设案等10件行政执法案例为2019年度济南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十大典型案例。

十大典型案例紧贴新时代对行政执法的新要求,体现了行政执法机关的使命担当,树立了执法人员严格公正文明的形象,既有泉城特色,又有很强的示范性、指导性和教育意义。希望全市各级执法机关认真学习借鉴十大典型案例的经验做法,践行执法为民理念,对表对标,开拓创新,狠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打造高素质行政执法队伍和泉城金牌营商环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期待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行政执法工作,携手共进,为济南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2019年度济南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

十大典型案例名单

1.天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处任某某违法建设案

2.济南市公安局查处董某盗窃案

3.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查处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取水案

4.济南市卫生健康委查处葛某非医师行医案

5.平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司某某实施混淆行为案

6.章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处某公司工程规划违法案

7.市中区卫生健康局查处刘某某非医师行医案

8.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查处张某未取得驯养繁殖许可擅自养殖水生野生动物案

9.济南市教育局某学校设立许可案

10.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某酒店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案

(山东频道)

(责编:孙林、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