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卫健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04月15日17: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4月15日电 日前,蓬莱市卫生健康局采取一系列举措助力脱贫攻坚,确保每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让贫困群众真正受益于健康扶贫政策。

动态管控全面覆盖。蓬莱市卫生健康系统全员努力,化被动为主动,对失联、长期在外等贫困人口实行动态管理,主动与蓬莱市扶贫办、各镇街扶贫办联系,努力实现健康扶贫全覆盖目标。家庭医生全程服务。以家庭医生团队为单位,为每位贫困人口建立健康档案,第一时间掌握贫困人口健康信息开展服务。政策传达及时准确。为有条件的贫困人口建立微信群,随时接受贫困人口的健康咨询,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及时传达健康扶贫政策。优化机制推进扶贫。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由注重“攻坚救治”向“攻坚巩固提升”转变,由注重“疾病救治”向“预防、救治并重”转变,由注重“重点突破”向“建立长效机制”转变,切实保障贫困人口及时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从而提升贫困人口服务满意度。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硬骨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蓬莱市卫健局有信心有决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基本医疗有保障各项政策,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