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残联全力打赢残疾人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2020年04月15日17:0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4月5日电 海阳市残联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精准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身体状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及时化解困难和风险,为贫困残疾人构筑起一道严密的生命安全和生活安全防线。

落实重度贫困残疾人生活保障制度,加强数据对比和核实,切实把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政策保障范围,做好贫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贫困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激发残疾人致富的内生动力,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和综合能力培训,提升残疾人的劳动技能,增强残疾人勤劳致富的信心,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实施贫困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逐一摸清需求底数,建立服务台账,在开展肢体残疾人居家康复和小型器具进家庭项目中,优先保障有康复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提高康复服务质量。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重点围绕解决贫困重度残疾人的出门难、入厕难、洗澡难等问题,改善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和出行条件,提升其生活质量。(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