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总工会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2020年04月15日17:0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4月15日电 日前,蓬莱市总工会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确保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工会力量。

走访慰问,了解贫困群众生活现状。蓬莱市总工会对所结对帮扶的贫困群众进行慰问走访,为贫困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详细了解并记录贫困群众当前的生活状况、面临困难及实际需求;认真检查贫困群众家中煤气水电等设施,排查一切安全隐患。同时,劝导贫困群众不能放松对疫情的防控,仍尽量避免聚集,讲究好个人卫生,保障身体健康安全。

多措并举,帮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扶贫重在扶志,蓬莱市总工会积极了解贫困群众的思想状况,帮助他们更新观念、转变思想、提高认识,鼓励其从思想上脱贫;对腿脚不方便却需要经常就医的贫困群众,总工会安排当地基层工会的专门人员,定期上门协助他们就医,切实保障他们病有所医;对子女入学难的贫困家庭,总工会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和学校,帮其解决子女的入学问题;对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总工会积极收集就业信息,广泛开展“送招工信息、送专业技能、送就业岗位”等活动,用心帮助解决其就业问题。(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