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以脚步丈量医保精准扶贫

2020年04月15日17:0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4月15日电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堪称脱贫攻坚战中难啃的“硬骨头”。为破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烟台开发区人社局抽调专人同时协同医院专家组成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宣讲组,切实减轻贫困户家庭就医负担,防止因大额刚性支出导致返贫现象的发生,

宣讲组兵分两路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和“两病”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入户走访摸排,了解贫困群体的现状,重点关注患有大病、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的贫困群体,通过给贫困户细致讲解“两病”和慢性病政策的办理条件和办理流程,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确保贫困户全面掌握医疗大病、慢性病的相关政策。同时,通过入户走访,第一时间掌握贫困户家庭“两病”和慢性病相关情况,对于符合政策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要及时纳入保障范围,确保发现一户、解决一户、保障一户。使我们的政策既有响应度,又有温度。

五天的时间,宣讲组行程1000多公里,走访55个自然村,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张,现场对符合认定条件的“两病”患者进行了查体认定,共办理高血压病92人,糖尿病11人。(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