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开除于汉超引网上热议 有人表惋惜有吁勿落井下石

2020年04月15日13: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标题:恒大开除于汉超引网上热议 有人表惋惜有吁勿落井下石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马翼) 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官方昨晚宣布,球员于汉超严重违反“三九”队规之“九开除”的规定,经公司研究决定,给予开除处分。此前,广州交警查实于汉超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并依法对于汉超作出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事件发生后,众多圈内人士、媒体在网络平台展开了热议。

  有的表示惋惜之情

  央视记者王涛:做错了事,承担责任,从足球本身来说,于汉超挺可惜。

  媒体人潘伟力:“超绝杀”用一次超低级的错误,绝杀了自己,遗憾,惋惜,一声长叹。

  《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于汉超很可惜,他的国家队生涯肯定就告一段落了,但不至于会结束职业生涯。

  新京报周萧:在中国足球整体乏力之际,于汉超确实令人惋惜。短短几分钟涂改号牌的行为让“”珍惜“”两个字无处可谈,多年努力,一朝葬送。

  也有为恒大的罚单点赞,认为“从严治军”非常重要

  《解放日报》记者陈华:为恒大的严格管理点赞。如果中超其他15家俱乐部,平均能有恒大70%的管理水平,中国职业足球会有进一步质的提升。

  记者裴力发文表示恒大决定是一手“好棋”:开除从法律上咋解读?恒大省了一年薪水,不过于汉超也变成自由身了,不愧为中国足坛的老司机。

  有媒体认为事件影响到中国足球形象

  澎湃新闻:于汉超击碎中国足球脆弱形象,球员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中新网:于汉超的违法行为属于个人行为,但对于本就形象不佳的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北京晚报:于汉超作为国脚,如此荒唐举动,令人匪夷所思。

  有的呼吁不要落井下石,口下留情

  《大连日报》记者叶明睿:做错事情就要承担责任,但谁都会犯错,作为旁观者,尤其是在网络上,不要过分落井下石。

  记者袁野:作为一个成年人,他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还要怎样呢?希望口诛笔伐的人不要再继续了。

  有球员发言声援

  天津天海的杨旭:作为战友,于汉超是个榜样;作为兄弟,人品我们有目共睹。知错就改,别落井下石!

  大连人的朱挺:我们可以用更好的方式方法帮人进步成长,一定要致死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人,确实过了。

  申花的李帅:都是人,都犯过错,别落井下石。

(责编:宋翠、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