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创新处荣获山东省“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

2020年04月14日09:3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14日电 日前,山东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表彰“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创新处荣获“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系全省金融机构中唯一一家获表彰奖励先进单位。

2019年以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创新处在省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普惠金融工作为己任,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打造了四大支农模式,中长期贷款、农业农村现代化贷款、农地贷款和海洋经济贷款余额均居农发行系统首位,为推动山东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一村一品+农业园区”模式荣获农发行总行优秀创新成果奖业务类第一名;“农地振兴贷”模式被省财政厅、省银保监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五部门评为2019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秀创新奖;“1234”精准产业扶贫模式带动农发行扶贫工作考核连续4年居全系统首位;“产业图谱小微贷”模式有效缓解了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每一步跋涉,都浸润着攻坚克难的汗水;每一次创新,都凝结着不舍昼夜的钻研。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创新处团队,充分践行着新时代农发行人“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山东农发行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拼搏精神和与时俱进、争创一流的创新精神。让我们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李晓燕)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