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东南祝阳镇发现东周古墓群

2020年04月14日13:1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泰安4月14日电 近期,泰山东南祝阳镇新发现一处东周时期古墓群,填补了泰安市岱岳区尚无东周时期古墓的空白。

据了解,该处古墓群称姚中村古墓群,位于泰山东南祝阳镇姚中村北苗圃地内、南距姚庄遗址约250米处的农田里。发现古墓两座,土坑竖穴墓。西侧小墓即是M1:长方形,东西长1.3米,南北宽65厘米,有灰褐色夹杂红褐土。M1所在平面南北宽3米,东西长4.2米。南侧墓即是M2:出土青膏泥,东西1.7米、南北1.3米。M2所在平面西北东南长4.5米,西南东北长6米。

经山东省文物鉴定中心组织专家鉴定,确定为东周时期的中型贵族墓葬,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科学价值,已被列为岱岳区重点不可移动文物进行保护。下一步,根据文物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毕凤玲 崔东旭)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