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队结束外训回国

2020年04月13日14:3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跆拳道队结束外训回国

中国跆拳道队一行37人在结束了3个月的海外训练后,日前终于回到祖国怀抱,目前正在按要求进行隔离。

今年1月,中国跆拳道队前往日本静冈县静冈市进行封闭外训,队员包括12名女选手和18名男选手,奥运冠军吴静钰、赵帅、郑姝音均随队赴日。原本队伍计划于2月5日回国,但由于国内疫情暴发,队伍决定将外训时间延长到3月中旬,随后直接参加奥运会资格赛。但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奥运会资格赛宣告取消。与此同时,日本疫情也愈发严峻,回国成为队伍的最佳选择。

在费尽一番周折后,中国队一行终于在10日晚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奥运冠军赵帅在微博上写道:“祖国您好,好久不见。”赵帅的女友郑姝音也转发了这条微博。两人此前状态都保持得非常好,是所在级别东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

目前,中国女队已由吴静钰、郑姝音、周俐君、张梦宇拿满4个级别的奥运席位,实现了女子级别全额参赛的历史性突破。男选手中,赵帅也已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男队还有望通过亚洲区资格赛再拿一个席位,但比赛何时重启尚无定论。(王笑笑)

(责编:宋翠、刘颖婕)

推荐阅读